上海因为社保缴纳基数很高,所以基本上大家都在按照实际发放的薪水在缴社保。
所以土老板们想了什么办法呢?
别的行业我不知道,阿拉货代行业,就是土老板把后勤岗转移到外地去,这样工资和社保钱,每个人可以省好几千。
当然还有更不要脸的,比如我这种个体户,就通过同行介绍,在外地找一两个所谓的“小时工”,订舱、单证让她做。211的宝妈,一个月4500 all in(介绍人还说我给多了[笑cry])。行情不好的时候,随时随地解约。
至于我客户那些做制造业的,因为这些年的劳东法,都在尽量用机械臂什么的替代工人了。替代不了的,就少做点。至少还能保住已有资产。
土老板抵押了身家性命去垫资,肯定是为了能让自己赚钱,而不是让员工躺着赚钱的。
大家当然可以骂土老板是黑心姿本家,是活该被淘汰的落后产能。
大晓生, 你也可以抵押家里房子,给员工发高工资,做先进产能代表的。
u can u up!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