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俭SVM
26-05-21 12:56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汽车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问界M6体验有三周了,这台车好不好用,我有些感受。

1、关于设计
买这台车,很大程度是吃这台车的颜值。它的大灯组设计很好看,在现在贯穿灯泛滥的情况下,M6这个设计挺有辨识度的。
大灯里面的碎钻很有辨识度,我第一次开进小区的时候,小区里面小朋友还盯着这车的车灯在看,估计很好奇,这车灯是咋回事,怎么和他平时看的不太一样。

2、关于座舱
(1)座舱设计整体干净清爽。这个价位的车,很多人还是希望车不要搞得花里胡哨的。灵感橱窗很加分,既能让内饰有个性,又不会觉得座舱内乱。如果在仪表板上防装饰件,既影响安全,而且过一年多后,再移动这些装饰件,仪表板很容易留印子。这个灵感橱窗很加分,我随便从家里拿了些东西,就能组合一个场景了,挺好玩的。
(2)座舱储物空间还挺多的,后排座椅下的储物盒好评,放一些小朋友的绘本啥的很方便。以前这种大一些的东西都是散放在后备箱里。
(3)但还是有一些遗憾吧,比如后备箱里面没有置物架,目前商城里面也没有可选配件。M7是有配件的,M6我看拓展接口,应该是没办法安装;另外,车内的一些硬塑料有点多,我觉得可以再优化下。其实也不是觉得它低端吧,但这些硬塑料的位置很容易接触到人的腿部,所以很容易留痕。每次开门,很容易就看到这些东西,车内就显得不干净清爽。尤其是冰箱面板这块,很容易脏。我现在是买了垃圾盒,正好能扣在面板上,就不太容易留痕了。

3、关于智驾
(1)提车回来后,很快就开通了ADS高阶智驾。这台车的智驾能力确实很强,我是时刻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一定要紧盯着前方。但目前看,即便是上下班高峰期,这台车的智驾水准和自己开没有差别。甚至走上海内环的时候,我觉得它比自己开更好用。因为上海内环多是两车道,车道又很窄,驾驶压力还是挺大的,但智驾明显比人更会拿捏。
(2)这台车的泊车挺好用。我小区停车位很紧张,经常有车在正常车位前横停。有一次,一个车位的正对面挺着一台理想L8(停的很靠外),旁边分别是特斯拉Model 3和宝马X3,平时这种车位我是不会停的。我用M6的泊车,竟然泊进去了,车子打了五六把才进去,整个过程非常刺激,但感觉车好像每一步都很淡定。

4、关于驾驶
(1)这台车尺寸接近5米,但和我之前开4.6米的车的感觉差不多。真开起来,没感觉这台车很大。驾驶中的转向力度也很舒服,不重不轻,手感很好。
(2)有些人说HUD会刺眼,用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还好。而且这功能挺实用的,能实时显示很多信息,基本可以不看仪表屏的。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