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路人a#
这次跟出差哥聊天,因为他女儿的事情,我做了做功课,调研了一下我哥(他做出海医疗的)。
确实如出差哥所说,海湾地区,尤其是沙特和阿联酋,试管婴儿量非常大,沙特一些城市都可能有50%用了三代试管。但是做这个,不是为了“要”儿子,是因为“真的不好生”。
首先,男性生育和气温有关系,那边常年高温,你懂得,精子天然活性就不咋样。
其次,那边肥胖率一直超高,男的女的都是吃了躺,躺了吃,质量都不咋地。
再次,你绝对想不到,海湾地区男女都缺少维生D...这也导致不孕。为啥呢,问就是白天不出门,出门裹得严严实实,太阳想晒他们都没机会。
最后,其他地区罕见的问题,那就是那边祖上通婚太严重了,遗传病问题很多,所以试管婴儿的时候,是会做基因筛选,去掉遗传病可能得。
那边辅助甚至技术很发达,很多欧洲和非洲游客都会选择生殖旅游的。
至于可不可以选择性别,可以,但大部分人是不选的,除非我家三个儿子没女儿,或者我家四个女儿没儿子,这样可以申请。
但绝大部分情况,一般都是随缘。
虽然你在海湾一些国家走路上感觉全是男的,但那大部分都是外籍劳工(比如出差哥),但看海湾地区的婴儿出生率,是很符合自然规律的。
就,在一个超级父权的地方,还挺诡异的。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