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一些科创或者说半导体相关消息
英伟达业绩很好,昨天公布,这个大家都知道。
韩国三星罢工相关的,应该大家也知道,利好韩国股市上涨。之前三星工人罢工是A股芯片大涨,现在实际应该算利空,因为三星生产恢复,国内机会相对缩小。
然后还有一些消息,是昨天晚上或者今天早上发的,我查了一下,不涉及什么官媒,大多是自媒体或者一些相对出名的财经媒体,经我查证,应该是旧闻重发,有意混淆时间,如同造谣。
首先,是科创再贷款,1.2万亿,说什么5月20还是21投放一批4000亿,相关事情有,日期不对,与近期无关。
第二,证券之星报道美国对华芯片管制,倒逼国产替代升级,xx半导体基金迎加速窗口。经查应该是去年的,一点都不近期。
前面上证调整,半导体依然强势,甚至于各路媒体开始拿久闻当利好,不断编造谣言。
消息面说完,说说我的看法。半导体未来几个月走势我认为有两种可能,第一个是继续下跌,第二个是拉升构造顶背离然后下跌。归根结底得有调整,不能再这样拉升下去了。今天下午有人问我是不是可以抄底半导体,我说这位置跟抄底就没关系,还是算了吧。
当然,如果构造背离,有些波动的半导体ETF,比如叫什么半导体材料设备的,拉十来个点应该也是小意思,毕竟有的都跳水八个点,但阶段性鱼尾也不必吃。
应该是去年,科技股就占A股1/4市值,目前恐怕更甚,A股当有风格切换。
国产替代本就是讲故事,我们的市场需求不等于我们的企业成长空间,中国科技企业实力如何大家不清楚吗?
发布于 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