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我认为负责人需要找到给同事提需求、下指令的方法。
我记得之前和一个广告公司开会,广告公司负责给某个楼盘设计画面,广告公司负责人就说:
我们的要求就是,下工作单。甲方你要求我们出什么稿子,别打电话、别发信息,您就下工作单。需要什么内容,把要求写下来,我们照着办,就OK。
完全正确。
不然广告公司怎么知道,领导您哪句话是在跟我们头脑风暴,哪句话是幽默一下,哪句话是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内容。
写下来。
我也会给同事们分配工作,我的观点是:
现在什么在线云文档这么发达了,每个工作安排都可以写工作文档。
来了个需求,先开个会,同事们畅所欲言,相互启发灵感。
有的有道理,有的没道理,内部讨论下哪个可行哪个不可行。
可以用AI录音转文字,但自己得知道哪些有用。
讨论完了,打开电脑,新建云文档。
我开始写:
第一部分,提供什么内容,要表达什么观点。
第二部分,第三部分,都是一样。
中间有哪些现成的东西可以利用,可以参考哪些资料。
如果我手上有现成的,就传上去。
如果没有,看看谁有,写在里面,去找另一个同事拿。
有哪些我没有想好,或者不重要,可以自由发挥。
效率奇高。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