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一眨彼粒星
26-05-21 22:02

好像每一次去北京都是为了奔赴五月天。早已忘记第一次为什么会被朋友拉去鸟巢了,只记得你们那时候还爱说“五月天永远陪你二十岁”,当时刚满十八岁的我,总觉得二十岁遥遥无期。一转眼,我都已经到了二字末尾的年纪了。虽然我已经很努力地不想长大,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讨厌的大人。在疲倦的大人世界里我只想跟着你们做梦。遗憾错过了复刻的附中校服,既然不能和你们重返二十岁,就一起长命百岁。
刚分开的时候没觉得多难过,可是今天在整理照片时看到和朋友尾场结束拍的合照,眼泪未干毫无笑意,才后知后觉5525真的结束了。当时朋友在耳边说,也许下一次就不能再这么和我一起看演唱会了。是啊,下次你们会回来,我们就不一定都能回来了。离开的时候再也不会约好下周见下个月见。那些年一起看五月天的朋友也有些已经走散了,大家还会在一起多久呢。
如果说毕业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那么我真的被困在17号的雨里了。当天我们哭的太撕心裂肺了,坐着哭蹲着哭抱着哭。哭到前后左右老师纷纷送上物料,哭到后排老师双双给我们一个拥抱。作为i人是不太会在公共场合大哭的,但是看到大船复刻我还是泪如雨下了。第二人生是我中学时期最喜欢的专辑,12年鸟巢是我跟着你们做梦的起源,我心想今天就算是世界末日也值得了。
总有人问我北京到底有什么值得去那么多次。白天去mdl玩耍,并在大街小巷找寻他走过的路,转角就收到老师们的投喂,傍晚踏上熟悉的鸟巢,散场后在凌晨的街道骑着车吹着风唱着歌,熬到天亮才舍得离开。爱人 朋友 回忆 梦想 乌托邦,有些故事只会在北京发生。但是订机票的时候我也恍惚了一下想快速逃离这个伤心地,匆匆订下19号的早班机。朋友们当天下午就去了去年我们去过的地方吃饭,我评论还是熟悉的味道,朋友说:“不一样,没有你在了。”是啊,怎么会没有值得我留恋的呢。但是天总会黑,人总要离别。
5525这三年跨越了春夏秋冬 东南西北,一起走过了第一张创作专辑纪念日、我的生日、主唱的生日、成团日、55场100场155场…我是个没有仪式感的人,生日都是可过可不过,但是我就努力在每一个特别的日子排除万难到场。那些深夜里赶的路、淋过的雨、流过的汗水泪水都历历在目。我不擅长告别,也讨厌说再见,可是再不舍得,这疯狂又快乐的三年就到这里了,没有更多的明天要追了。
在深圳看完第一场5525的时候我给南南发消息:“如果真有魔法荧光棒的话,我想回到我们第一次看五月天的那天。”三年过去了,我还是一样的答案:想逆转时间,回到最开始 有你的世界。

发布于 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