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赴印投资这件事里一定有猫腻。有关部门应该深入细致的查一查。
投资建厂这种事对于资本来说是正常的。咱们改开之后,大量欧美日韩企业涌入中国。虽然结果是中国制造业崛起,但那是因为他们自己搞去工业化玩脱了,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可是赚到盆满钵满。如果中资对印投资也是基于这个逻辑,倒不能说有错。
问题在于两点:
一、印度有“关门打狗”的优良传统。别说中资,美资照样坑。能从印度赚了钱拿走的国际大企业不说完全没有吧,至少也是凤毛麟角。投的时候要花真金白银,赚了钱拿不到手,这跟被电炸了有什么区别?
前车覆辙,后车之鉴。现在前边被印度“杀猪”都快堆成京观了,后边的还上赶着往里跳。正常吗?
二、印度“高增长”已经被揭露是作假了,他们的高通胀和货币贬值倒是实打实的。在印度投资,即使从报表上看增长强劲,扣除虚报在减去通胀和贬值影响,账头上都是亏的。
顶着这两个大雷往印度的坑里跳的,要么是蠢,要么就是别有用心的坏。是不是资敌且不论,从资本角度讲就说不通。
#张忆安[超话]#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