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点很好:
对待小孩,最重要的是能接承接住他们的情绪,而不要拿自己的情绪去对待他们的问题。
情绪说穿了就是压力的结果,小孩无法平衡自己的压力,这是他们的问题,表现出来的行为可能就是各种胡闹。
如果你用情绪去对待问题,小孩作天作地,你作死作活,那大家一起鸡飞狗跳好了,日子过不好的,小孩以后肯定会恨你,而且他的成长也会很艰难。
因为你既接不住他的情绪,也解决不了他的问题。
实在解决不了问题的,那就走开。
父母对小孩的态度,有时候真就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才是更好的。手不要伸那么长,伸太长其实屁用没有。
给他做好饭,保证不要饿死,吃得有营养就好。
其他事就承认自己的无能,让小孩自觉解决,你不出现不添乱就是最大的支持。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