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染海棠红
26-05-22 20:45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去年五月份,我儿子结婚,小姑子岀手就是10000元的红包。​当时,我这心里满是感动,想着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回了这份人情。

​可这还不到一年,麻烦事就来了,小姑子的儿子下周要结婚了。​我也不是怕出这份钱。礼尚往来,人情总要还的,问题是她家仨儿子。

​老大今年结婚,老二明年结婚,老三还在上大学。​我要是给她老大随10000元,那明年老二结婚,我是不是还得出10000元?等到老三结婚,我还得同样再送一份。

​我家就这一个儿子,这辈子也就办一次大事。她家不一样,要办三次婚礼。​一想到这,我心里就特别纠结。

直接随1万吧,心里真有点舍不得,三次下来就是三万块,对我们普通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目,越算越觉得自己亏,压力实在太大。

​可要是少给点,我又实在拉不下脸。当初小姑子那么大方,我当嫂子的显得小气不懂事,怕伤了姑嫂感情,也怕别人背后说闲话。

​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天天在心里反复掂量,越想越愁。这礼到底该怎么随才不亏、又不伤人?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