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刘院跟我说该是我的就必须是我的。她觉得我太软弱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然后她说这样是不行的,你很好说话,别人就把你当软柿子捏了。但是我就是很难拒绝别人,很难说出任何一句不好听的话。
然后昨天有个事情也是,不是我做得,我同事直接趁我不在的时候甩锅给了我,刘院让我做完,我当时也没有在意也没告状,就直接把问题解决了。然后刘院后面问我,怎么最近工作不认真,我就说不是我做得。
她很震惊,她说你为什么不为自己辩解一下,争取一下。因为在我的视角我不怎么care这个,出现问题解决问题就好了,如果我直接拆穿我觉得这个行为很丑很不体面,我本能对抗和任何人“撕一下”。
然后有的时候我也不能理解她们的负面情绪,因为对我来说,就算犯错,出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什么要生气和散发恶意呢,明明于事无补还会伤害到对方。
这就导致我会有点过于好说话。前一段时间我也在反思这个问题,我会觉得我同事把我对她们的好当成理所当然的,然后索取更多。我偶尔会被她们不要脸的程度震惊到了。就是真得不能对每个人都很好
就是要学会拒绝别人,有的时候强势起来。啊啊啊啊,强势好难。 不擅长掠夺和斗争,可是人际关系里面有的时候也要有强势和难相处的一面,这个能力我完全没有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