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年轻时候努力赚钱和复利投资,并不是两件有冲突的事情。
你赚的钱总要有地方去吧,扩大本金和资金池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学会建立正确的金钱观也很重要。
但是我觉得现在整个社会环境已经跟前两年不一样了,前两年会鼓励大家往前冲冲冲,因为你冲是有结果的,现在。真的有几个人能冲出结果吗?我觉得没有,包括我自己包括我身边的人其实都处于一个比较停摆的。
那这种时候就是低消耗,开源节流。
其实我觉得大家去学习理财,长期的复利,并不是为了说老了以后才能享受,而是针对真的有一天你被迫的停摆的时候,还有一份稳定的现金流收入,不至于非常的慌张。
这个非常重要。
所以有钱的时候一定要想到没钱。
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想着怎么去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去赚更多的。
赚不到的时候就尽量开源节流。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