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自己尝试做了一下泰式打抛饭,感觉自己做的手艺更贴我自己口味,但是不要脸分享一下哈哈哈(主要是能够根据个人喜好来调整调料比例)
我个人比较喜欢那种酱料不是特别粘稠的盖浇饭,所以这个帽子炒的比较干。但是真的hin不错【来自舍友的鼓励】这里分享一下食谱(都是从叮咚上面直接买菜的,所以用料比较准确)
1-小米椒蒜末双拼60g(不用切了)、高原四季豆300g(记得切丁),薄荷叶50g,新鲜猪肉糜350g、泰式打抛饭酱汁80g(对他们有现成的)
2-腌制猪肉30min,这里加了料酒、少许生抽、少许生蚝、以及将近一半的蒜末,搅拌均匀后密封。
3-起锅烧油,另一半蒜末扔进去,腌制好的猪肉沫扔进去翻炒,煸炒出油后放入生抽和一点点老抽调色随后起锅。
4-另开锅炒四季豆丁(这个我提前切了,用盐水浸泡了一会),加入盐巴后煸炒出焦黄的感觉再倒入肉沫搅拌,放入打抛饭酱汁(因为我食材准备吃好几天所以酱汁其实不算多)
5-尝了一下味道感觉有点淡所以又加了耗油和生抽,以及根据接受度放入小米辣(本人不太能吃辣所以扔了一丢丢)白芝麻(这个看个人喜好),最后再扔了10片左右的薄荷叶翻炒出锅。
嗨呀——超级香。[期待]周六做饭爽!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