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天看上了一套房子,租金还跟中介讲了价,中介也去找了房东,往下少了300块。房子装修挺差的,一看就是专门拿来出租用的,东西都不怎么样。但说实话,这些我倒无所谓。
主要是楼下有个超市,买菜特别方便。我可以把然然放在家里,自己下楼买个菜,也不用担心时间太久,怕她一个人在家出事。地铁也在几百米处,特别方便。坐一个地铁站还有个公园,安静,带自闭症孩子去玩也挺好。所有条件都谈好了,准备签合同了,结果我最后还是没签。
问题出在阳台上。我跟房东商量能不能封阳台,房东不同意,说不能让我们租客动他的房子。这房子在十五楼,有点高。现在低楼层的房子不好找,开发商卖房是越高越贵,租房反倒过来了,楼层越低租金越贵,楼层越高越便宜,二十几楼、三十楼的租金更便宜。卧室那个窗户也不高,然然能打开,房东也不接受我自己想办法弄一下,让她打不开。
阳台是那种玻璃的,就半人高,我想着十几楼,万一然然发狂跑到阳台上去,怕她坠楼。下面又是马路,我还怕她高空抛物。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没签。
然然发狂的时候力气大得很,个头又比我高,那个半人高的阳台对她来说就更矮了。我上一套租的房子,阳台和卧室窗户,房东都用不锈钢那些材料封起来了,住着特别安全。只要把入户门锁好反锁好,基本不用担心她的安全。现在真后悔退了那套房子,当时不应该退的。
后来我又看了好多房子,都没租。就是因为然然是自闭症孩子,没有危险意识,现在又长得这么大了,个头高,发起狂来真的吓人,力气又大。所以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得有自己的房子才行。自己的房子我就可以自己弄,阳台用不锈钢材料封起来,打螺丝固定好,再在网上买点那种网子,像粘蜘蛛网一样钉在缝隙上,这样也能防止高空抛物,就安全多了。
像我们这种情况,租别人的房子,很多都不安全,想再找到上一套那么安全的房子,真的太难了。#巫山六月雪##特殊儿童每日养育#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