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英语王Yoana
26-05-23 23:54 微博认证:教育博主

为啥好学校都在掐尖儿?

说点真话,孩子和孩子之间个体差异挺大的。

有的人不用费劲,可能就去冲100分,基本上99 98,为什么呢?

有的人生得聪明,有的人爸妈从小习惯培养得好,家学比较好。

但有的小孩可能习惯没培养起来,也没有天生自带的惊人的记忆力。

那干教育的肯定带前一种孩子更舒服。

这也就是为什么各个地方的,无论是学校啊,还是机构呀,他们都喜欢掐尖儿,喜欢培优。

因为这儿的学生,就是老师教的轻松,孩子又出分儿,学校的名声也能打出去。是一个三方获益的事。

但问题是,如果你掐不到尖儿,或者手里有孩子,他不是尖儿呢,怎么办?

我觉得:

第一,实事求是。
第二,目标合理

什么叫实事求是?你必须真实情况和孩子的爸爸妈妈沟通,实话实说。

第二,在这个孩子的基础上,制定进步计划。不要说谁来了,都承诺说能把他培养成满级学霸,那是不可能的。

你是在给他讲课,又不是许愿。

合理的路径是本身有80分的底子往85去冲,本身有70分的往75分去冲的话才是合理的。

尤其是,跟孩子的爸爸妈妈同频非常重要。

如果大人期望他培养成满级选手,但短期内客观上这孩子成不了满级选手,最负责任的做法就是【实事求是、目标合理、稳扎稳打】

然后实话实说。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