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mentor told me现在这个年龄段是我必须要经历的“炼”,对于我这种人,高压下的高产出并不叫炼因为那是我擅长的熟悉的模式,现在要求我蛰伏、修炼内功、不在中心的低调时期对我来说才是真正的炼…我过去的表现让我不习惯不在焦点,很显然老天就要求我曝光度低时去应对。如果我真自暴自弃,迎合,妥协,得过且过,那说明我不是我以为的那块料。很显然我的天命我的本性不允许我失去自我。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不会像过去那样高效地在一年半载就出成果,但我还是要做因为这是需要长期投入时间去培养的功夫,我不能等日后需要发挥这个功夫了发现自己没有。“你就是靠能力吸引人的”,我要持续训练自己的能力,只是这能力不像之前与公司绑定得那么深,我可以构建出工作身份之外的属于我自己的另一领域的成就。
想我曾经的喜怒是那么受工作里的人支配,明明真正的自由是自己稳如泰山不被那些身外之人所影响啊。
发布于 马来西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