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狼性、很有冲劲的人身上,都有一种或强或弱的愤怒感。
不论是对原生家庭的逃离、对职场不公的不满、对婚姻冲动上头的悔恨、对自身际遇的不甘,还是对被同圈子人压一头的不爽……每个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黑暗源泉”。
突然想到这个,是因为看到微博的那年今日,25年上半年的我,对职场的积累的厌倦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然而又无法真正下决心,所以就一直给自己鼓劲,一直很努力地做自己的事积攒自信。
所以当时的文字,我现在看了都会感觉被灼烧……[允悲]太狠厉了,感觉底子里不服+不满的能量都要爆出来了。
反观我现在,就平和很多了,哈哈。
要不然说少年心性是不可再生之物呢,越长大,或是得到了越多抚平了愤怒,或者是干脆自我说服躺下不再计较。
人越平和自洽,生活的上升曲线就会越平缓,就比如我们会发现学生时代折腾出挑的同学,婚育后隐入了幸福的生活,其实就是心中所有的不服和不满,在跑到“房+车+娃”的终点后就被抚平了。
有人还没到终点,有人的终点远远不止于此,所有上升曲线还比较陡的人,身上都带有很多不甘,她们折磨逼迫着自己,攀爬上坡路。
也有话说,能成大事的人,的有点普通人难以理解的执念。因为愤怒,其实是力量之源。
#娄娄的高能成事心法#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