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医蔷薇
26-05-24 12:38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微博VLOG博主

科里来了个老爷子,王大爷,六十多岁,他得口腔癌已经一年多了,平时吃东西不方便,疼得也厉害。

有一天晚上,前半夜值班的护士正常每两个小时巡一次病房。她看到王大爷没在床上,厕所里的灯亮着,想着他应该是在上厕所,怕敲门影响其他病人休息,就没敲。

两小时后,到了后夜交班的时间。新接班的护士看到厕所里的灯还亮着,就敲了两下门,没人应。她用力推了推,推不动,赶紧去叫值班医生王旦诞过来。那时候,王旦诞才刚毕业上班不久。

两个人一起使劲,也只能把门推开一半。探头进去一看。

厕所里有一根下水道的管子,和门之间正好有个铁棍。大爷就借着这两个地方,中间搭了根绳子,把自己吊了起来。身体已经开始凉了。

王大爷的兜里揣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不要追究任何人的责任,病房里的医生护士都对我很好,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领导通知了家属。家属本来很生气,领导把纸条给了他们。家属也理解,没有追究责任。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这个故事发生在其他同事身上,为了叙述方便,套在了王旦诞身上http://t.cn/8kdKLI4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