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猴之间横亘着太多现实的东西了,如果说产是一颗里三层外三层的洋葱,最表面很简单就是“没以后”,中间夹一层是友好共事和几分体贴,往下再数就是一些利益交织的、不大好看的内容了。这段关系的主动性太低了,顺其自然说得好听,其实也就是一种不得不,从利益角度来说不得不忌惮的,从私心来说不得不包容接纳的。后者的不得不是因为不想讨厌。
其实高压环境下层层叠叠,有太多个厌烦彼此的理由了,有时候像彼此释放善意只是因为不想讨厌你而已。这个动机蛮私人,不是因为很主动我喜欢你,而是因为我不甘心不服气就这样随波逐流地厌烦一个人。
综上所述,这段关系里最低也最保底的主动性其实是“a决定不讨厌b”。一个比较有骨气也有点微弱的部分,所以有时候也觉得他俩挺拧巴的,房间里的大象,一齐对一些尖锐的部分避而不谈——这种不约而同又显出一点默契^-^明明不是一分两头后还该关心瘦没瘦的浓度,明明也不是出道夜为对方的未出道而泪流满面的关系,孩子们假戏真做把自己演进去的样子好好玩啊。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