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觉得为爱发电很重要,现在的想法变了,人做事情是需要奖励机制的,也就是自己给自己发工资。就算是心理奖励也可以,今天处理完最烦的事情,就可以奖励自己一杯奶茶。
大脑其实很像小动物。一直让它干活你又不给糖,它后面真的会饿死。犒劳自己是维持生命力的能力。 你只会鞭策,不会奖励。这样工作就会很倦怠,实际上是恶性循环。
发布于 浙江
以前觉得为爱发电很重要,现在的想法变了,人做事情是需要奖励机制的,也就是自己给自己发工资。就算是心理奖励也可以,今天处理完最烦的事情,就可以奖励自己一杯奶茶。
大脑其实很像小动物。一直让它干活你又不给糖,它后面真的会饿死。犒劳自己是维持生命力的能力。 你只会鞭策,不会奖励。这样工作就会很倦怠,实际上是恶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