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遮十四州
26-05-25 09:27

昨晚为了凑够最后的两公里,也是有点嘴馋,回酒店之前我去附近吃了一个天津老味刨冰,比正定的更加好吃!一进门两个老板就在用特别特别正的天津话交谈,而且这家店的bgm是天津老评弹,我也不知道那个怎么称呼,就是老琵琶弹出的蹦蹦跳跳的曲调,一见这情景我就笑开了花。我问老板,你是天津人吗?他一开始怕我听不懂从天津话切换普通话把点单询问又问了一遍,一听我的问题立马又切回了天津话,他说那肯定是啊,不是天津人开天津刨冰,那不是骗石家庄人吗,我笑得不行了,他嘱咐我,要把料都搅起来吃,那样好吃。刨冰上面的酸果酱还有杏干都太香了,底下是奶冰,一口一口的完全停不下来,天津人别太会吃了!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