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去兼职评估,走到一个老旧小区,好像正在改造。在一个单元门口,看到一个老大叔躺在地上休息,我一下子想起了十几年前的事。
那时候我放暑假,想打工,但一直没找到什么好活。正好我老爹在北京的一个工地上干活,工地在五棵松地铁站附近。放学后我背着书包坐火车到了北京,下了火车,那时候还没有现在的触屏手机,自然也就没有导航功能,当然也不是没有,是我没有。
我用的还是诺基亚E71,只能一路走一路问。
找到那个工地后,我给老爹打电话,一直没人接。我就见一个工人问一个,其中有个大叔说,可能在那边。我顺着找过去,看到好几个人躺在木板上休息,蜷着身子睡着了,我老爹就在里面。
后来老爹带我去找管事的,给我安排了个活,一天150块钱,管住不管吃。那一个暑假,我干了整整两个月。
那时候睡觉还是在地下室,大通铺。那是人生中第二次住地下室,第一次是高中毕业以后来北京打工当保安,然后就再也没有住过地下室了。http://t.cn/RAu4vVN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