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芩连汤+新加香薷饮,反复高热腹泻的1岁娃,战斗持续拉扯了3天,烧退泻止疹发,搞定!】
这娃妈妈是前两天老肥猫刚在群里骂的我之前的学生,反正皮厚骂都骂不走[嘻嘻]
娃妈整理的医案,很详细,昨晚截屏发在群里,然后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到今天上午
1岁奶娃,18号晚上找我的,娃妈还出差不在身边,每次都是我问娃妈然后娃妈问娃奶然后再转述我,所以全程完全靠猜!
先小葵花又麻杏,无效,然后我在想是不是梅雨季节到了加上娃又腹泻,就按湿温治,还是无效
这时候已经一天过去了,温度还是反复,奶奶都急哭了,全家都开始埋怨娃妈网诊找我,就开始吃退烧药
但是退烧药吃了依然反复,娃爹想吃之前医院开的豉翘,娃妈说这娃出生有黄疸,当时我想有可能肝胆热发烧,就让吃豉翘
但是还是无效,美林也无效,全家都快疯了!娃妈也坐不住了!
这时候我大胆用葛根芩连汤合着新加香薷饮加减化裁,因为西医也无效,加上娃妈的坚持,又煎药喝了
立效!
20号下午换的方子,当天晚上就退到37°,睡得很安稳,21号没超过37°并且开始出疹子了!我说好事,疹子出了热全部透发了,就好了!
果然,后面疹子发完就完全好了!
儿科,就是哑科,全程靠猜,这娃更是猜,治的好不好完全看中医的技术和家长的配合,缺一不可!
如果没我的技术,没有娃妈一直的坚持吃中药,这娃现在应该还在住院吊水
你问我怎么最后用了葛根芩连汤+新加香薷饮,我只能说,试,你不行,我行,我能想到,我能及时调整处方。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