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投诉是“使用氨基酸洁面后脸还是滑滑的洗不干净”,
目前确实很人对洗脸的要求还是“洗后涩涩的”,觉得“比较痛快”,长期对皮肤并无好处。
氨基酸洁面已经形成主流和共识,但估计还要些年才能改变人们的观念。
用皂洗脸后的感觉就是脸干涩,确实是“洗的更干净”,因为把正常皮脂膜也洗掉了。
氨基酸洗后面部还有天然油脂形成的保护层,洗脸洗去的是多余油脂以及附着在这层油脂上的粉尘、护肤品、化妆品。
不能连同正常皮脂膜一起带走。
问题来了:有人说带走了又怎样,这么多年这么洗脸不都这么过来了。
是的,年轻人皮脂膜分泌旺盛,带走了很快又分泌出来了,
负面的影响除了对敏肌人士以外更多在多年后,比如我们这代人:多年洗脸都用清洁力更强的皂基/硫盐酸体系,当时没觉得什么呀;
我是曾经的大油皮,夏天面部要用吸油纸那种人,奔五年纪皮肤都要干涸了,才体会到当年天天清洁太彻底的问题所在,基本等于隐形的每日拔干的皮肤。
彻底清洁有没有必要?有的,比如经常化妆的人要定期去角质,但万不可经常做。
我们可以有强清洁力的护肤品,但请控制使用的频率。
氨基酸洁面如今比较普遍了,刚刚兴起的是氨基酸洗发水和沐浴露,
我非常推崇和推荐氨基酸洗发水,推荐品牌大家自己搜吧,我的榜样和目标,我自己也会出中药方向的氨基酸洗发水。
中药洗发是很多老粉要求出的,但这类古法洗发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往往清洁力不合适。
你们知道古人多久洗一次头吗[允悲] 现代人洗头频率远远大于古人;
别以为天然成分刺激性就不强,用皂角举例,它的清洁力只能说比皂基弱一些,也是非常强悍的,无法与氨基酸比温和;
别忘了古人没有那么多日化清洗等级分类,他们除了用皂角洗头,还用它洗衣服、做其它器皿的清洁,
换做当下,你会用洗衣粉洗涤灵洗皮肤和头发吗?
纯古方洗发水就是这种很尴尬的存在:中药外用确实可能有效,也别低估了强力清洁成分的杀伤力,毕竟如今你对头皮与发质的要求也是远远高于古人的。
说“中药洗发水就是好”太片面了。
我们要做的是把古方里好的一面与现代化“适度清洁,保护皮脂膜”结合起来,好好保护头皮,让头皮也有一层油润的天然皮脂膜。
头皮比面部皮肤更难伺候,因为面部洗太干你有感觉,可以用保湿水精华霜什么的,
但头皮就迟钝很多,干燥发痒出油代偿...... 已经是比较深的伤害了。
延展性的说了这么多,都是我在产品开发中的深刻感受,也希望能够引导更多人正确认识护肤品。
#这个好物闭眼入# http://t.cn/AXJFYEmv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