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碧圆
26-05-25 21:55

昨天玩完回来,油只剩一格,我还想苟一苟,打算接娃放学后再加油,开车去的路上最后一格油已经在闪了,我还想苟,谁知道车一停就打不着火了。
叫了相熟的修车师傅,提了一小桶油给加上了,油箱有了两小格。
一发动,还是动不了,幸好师傅还没走,说是油太少了,导致电瓶亏电了,幸好他车上带了接电的夹子,充了会电给我把车打着了。
准备出发结果车卡拉卡拉响,一看仪表盘,应该是手刹强制拉上了,再次幸好修车师傅还没走远,又回来给我解除手刹。
师傅说让我多开会,回家里也停着别熄火,让电瓶充多点电,再去加油,以免加油一熄火又打不着。总共充电有四五十分钟,我感觉应该可以了,就把车开到加油站来加油。
熄火,加油,打火,很好,又打不着了。
还好加油站的姐姐人很好,就让我的车在那边趴窝,我进里面超市歇歇,等修车师傅给我换电瓶。

人啊,真是越修车越一直修车。
家里车一直是我负责修,因此学会了自己换雨刮器,换空调滤芯,加玻璃水。
但是车趴窝的时候全落在我手上了,还都是十分狼狈的时候。
有一回是球哥肺炎生病住院,我和我妈轮流去医院陪他,我下午开车来医院陪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我妈来换我,我开上车准备回去好好休息一下,结果车也是亏电打不着火了。
叫了保险公司给我接了电,回家睡了个昏天黑地,第二天早上要来接替我妈,又打不着火了,只好临时换了电瓶。

还有一回是开车回家,进大门角度不太好,我倒一把车想调整一下角度,谁知道想换成d档的时候车突然怎么都不动了,故障灯查了一下是什么传感器坏了,又一次紧急修车。

还有一次印象深刻的修车是做了一次精致洗车,洗车师傅说我的后备箱顶上有很多水痕,怀疑车漏水。
我大惊,因为我已经有大半年时间觉得车有点怪了,具体体现在冬天别人车窗都干燥的,我的车窗却一直起雾。还有球哥在车上吃点小零食不小心落在脚垫上,我没有及时捡去扔掉,半天时间小零食就软的非常厉害。放车上的防晒帽自己就容易长出霉点。我因此还买了除湿盒子,放车里一晚上,盒子拿起来水多的能晃荡出声响。
去修车店看,修车师傅说天窗的排水管全都老化堵塞了,导致雨水都流到车底,车底的脚垫是厚厚的海绵,全都是水,还泡着电线,幸好没有泡坏。
修车师傅把海绵拆出来,正手一拧,哗啦啦啦拧出一绺水柱,反手一拧,再拧出一绺水柱,这个场景着实荒诞,我想到那个放了一晚上就吸了一盒子水的除湿盒,觉得我们车真是负重前行好久了。
晒海绵晒了一周,装回去之后,车的霉味就盖不住了,每天疯狂通风通了有一个月才好。

再历数一下修车经历:
哥哥开车在地下车库转弯撞到了突出的消防器材箱尖角,修引擎盖一次。
哥哥开车在车位边为了避让别人的车,一通倒车倒在了地锁上,修后保险杠一次。
哥哥开车掉头别了路口的红白柱,修车门一次。
我开车掉头没看到地上矮桩子,修车门一次。
哥哥在车库突发奇想,要压过停车限位杆停到背后车位,一脚油门踩猛了挂了别人车,修车一次。
哥哥侧方位停车失败准备离开,方向没打好别了停在旁边车位的车,修车一次。

我们车真是伤痕累累,还不算一些小刮蹭不影响使用我都没去修。
17年十月买的,也快九年了,辛苦这位老伙计了。油车真禁开!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