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咖啡馆歇业中
26-05-25 23:28

外面在打雷。

一阵一阵的轰隆声。

听得人有点心惊肉跳。

但是窝在床上又很有安全感。

不知道为什么,听着外面的雨声,突然想吃白玉枇杷。

还住吴江的时候,爸爸有个朋友是做果园的,很大一片枇杷果园。

白玉枇杷畅吃。

那时候不觉稀奇。

仿佛先在吴江摘枇杷后去崇明摘葡萄,是每个夏天理所应当,不得不做的一百件小事之二。

后来搬离,枇杷成了冬枣,葡萄换了杨梅。

吃着吃着也就习惯了。

只是偶尔会想。

从前触手可得的东西,如今要托人放进泡沫箱寄来。

小时候吃着不珍惜,反正多着呢,今天不想吃就明天吃,又不是什么稀奇玩意。

现在从网上买货比三家了也还是不满意。总觉得不够甜,肉不够厚。

托人辗转寄来的倒是好吃,可惜总还是少的。

这种时候总是怀念过去。

原来连味蕾都有滞后性。 http://t.cn/AXhdipva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