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我自己哭,没睡的都来吃这个🔪。
他把明猪儿养在身边带在身边,一遍一遍提醒自己曾经犯过大错。他把猪儿养的很好,但自己会不会也重复的陷入那份悔意之中?他会不会也在提醒自己不要忘不能忘不可忘?他时刻警醒自己要审慎。这些年里哪怕有一个人安慰他一句,告诉他当年的事情不是他的错呢。[泪]
还有他刻夜叉的那里。心底是孤独、自责与懊悔,眼底是不甘、不忿与脆弱,最后的闭眼只剩疲惫、隐忍与决绝。
在这之前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想到昭昭就会哭就会心痛,是杨洋把那种内敛的隐忍的痛表达的太好了,他总是笑的明媚而灵动,但你又觉得他带着一丝温柔一丝破碎感,是压抑着的,而这份越压着越痛的感觉让我也跟着他痛。
直到这个夜叉庙昭昭的独白,我才恍然大悟并有了情绪的出口!我和展昭一起释放了一下那些内敛的、压抑的、隐忍的情绪。
展昭很强大,强大到一力解决所有问题,强大到接住并妥善安放好所有人的情绪,强大到一心向道九死无悔。但我就是很心疼他。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