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迷思
创作自由什么的已经懒得感慨了,从几年前同人圈彻底变成拜关公互砍斗蛐蛐的时候开始就已经不太在意这些了,反正就是做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哄自己开心而已。。
倒是最近同人圈的事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大概10岁左右的时候吧,有一段时间对一切和x相关的东西——不论是器官还是话题(尤其是女性的)有种本能的羞耻和抗拒。现在想想挺好笑的哈哈哈哈,原来当时是在傲娇来着吗。
不过当时会有这种想法都是自己消化和琢磨的,现在可能是互联网彻底融入生活了吧,有相同想法的人很容易就能找到同伴,进而像滚雪球一样把一件小事滚成所谓的“节奏”。之前我会说这是一种浮躁,现在看更像一种身不由己,因为有太多相同的声音所以反而没有了独立思考的意识,毕竟对于没有自己价值观念的小朋友来说好像只要声音够大就是对的。
不知道这一代人会通过什么方式找到对自我的认知,应该不会一直像这样到工作吧,那未来可是太有盼头了(哈哈)。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