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上海和老朋友见面,他老家就在我们扬中隔壁大港,我们认识也得有十几年了。最初时打篮球他还能空中转体360度加拉杆进球,177的身高也能双手掌抓框,那时侯177的我也能单手抓框,但不能空中旋转360度接拉杆……但我们互相都防不住对方。
他是做股票的,十几年前就到了上海,发挥总体稳健,这些年也帮到我不少。哥们最近半年在研究新势力造车,昨天他请我吃了一顿海胆水饺,还要坚持请我喝阿嬷手作奶茶,和我聊了很多。他为了搞清楚智驾体验每个月都花了大量时间精力租车做试驾,除了国内国产智驾,破解正宗版FSD他也体验过。智驾这块他都自己上,不听公司调研员的汇报。
昨天我邀请他试驾乐道2小时,他直接导航去上海各大医院附近溜达了一圈,熟练的很。然后给出了不错的评价,说在国内仅次于一个供应商和一家新势力了,明显好于他上次的体验。
一个有意思的点,他特别不喜欢国内另一个智驾大门派,说有割裂感,10分钟都开不下去,租了他们家的某7产品都不愿意再租某9系产品了。我不是很同意他的这个观点,但也没有再争论什么。
昨天交流中他和我提到一个词,智驾全栈自研后还要全域经营,基于这个观点他认为智驾供应商哪怕体验再牛最后会输给新势力造车。同时,他认为供应商在流量获取阶段实力和主机厂差距太大,所以他看不到国内供应商的出路在哪,这个观点我非常认同,近乎完全一致。
昨天他一边和我说有家供应商的方案真的牛,在这里那里会怎样开等等,一边和我说太可惜了,无解,感觉到最后还是要完。
我们聊了一大堆体验观点各种乱七八糟的,最后才告诉我他最近买了一支新势力造车的股票,总量大约在上百万股。我一听心里一惊,因为宏观层面汽车赛道我认为已经特别糟糕了,但现实层面这哥们十几年前起步已经做到了今天这个体量,我又不得不相信他的坚持应该是有内核支撑的。
他除了买了这家公司上百万股股票,马上还要提他家的大6座新车。
喝完阿嬷手作奶茶奶茶我们就散了,麻薯还是有点甜,完全不利于控糖,下次不点了。
#电动兄弟##有锅气的智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