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又到了这个位置,之前9次到这个位置,8次大跌——
分享个数据:科技、半导体、芯片大股东减持了222.65亿。🙈
自2026/5/1以来,有19家半导体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占比10.73%(以申万二级半导体行业177家公司作为整体,10.73%=19/177),最大减持比例5.26%,最小减持比例0.04%,平均减持比例2.02%。
减持的具体总金额达到222.65亿,占整个半导体板块的自由流通市值比例为0.38%。虽然绝对比例不大,但以上公司基本都是半导体/GPU/光模块的龙头公司,大股东减持对市场情绪的冲击会偏大一些,今日市场已经给出了情绪反应。⛈️
下图是芯片行业的拥挤度,可以看到,从2018年到2026年5月25日,大约8年时间,拥挤度与指数涨跌的相关性。
拥挤度达到红色区域的情况,一共出现了9次。
图中第1次拥挤度达到区域后,指数并没有明显下跌。
但是第2次到第8次,当拥挤度达到红色区域,指数几乎都出现了18%以上的跌幅。
现在是9次,芯片指数又到了红色区域。这次是小概率发生,还是延续大概率?咱们一起拭目以待。🥺#跟罗元裳学理财##财经##基金#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