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Oranje_DeToekomst
26-05-27 18:29

最近在忙现实生活和工作的事,还有在忙给阿嬷打call,所以没怎么了解枪迷圈发生的那几单大冲突的来龙去脉,也就不评论了。

但有一个点一直想说一下,我也是活了37年的人了,侥幸因为工作单位平台高和妻子、朋友特别厉害的原因,还是遇到和见识过好一些那种实力深厚得人们听到都得尊敬的人物,一些像艺术文学等类别的人物可能比较难找一个大家都熟悉的身份来形容,但有一些专业的人物有些比较容易找到大家熟悉的身份来形容,就例如,国家级院士我就见识过四个,其中一个还当过我项目的乙方。

想说的是,这些真正实力深厚的大师们,从来都是特别谦逊和有礼的,而且都貌似特别愿意积极和夸赞别人,反而从不会有把自己身份抬高看不起人的情况。例如曾当我乙方的那位院士,其实我开始以为都是他团队来做觉得应该见不上一面,谁知道前期方案会来回几十次他一期都不落,而且方案早期还是在会上亲手手绘,我们这种小人物提的意见,都尊重倾听甚至当场修改,甚至还夸奖回应了一下我们的想法。

而最近这些争议里看见的参与方里会有一类人,就是特别热爱说自己特别懂而别人都不懂,还看不起别人,还是特别的认真的那种,好像自己有什么了不得的身份一样。我的某个群里也有一个这样的人,那个群我现在已经几乎完全不看了。就例如足球这一件事里,其实本来就是不同的方案方式方法在对拼的复杂游戏,根本没有一种方案一定对和正确的,只是整个趋势有一个稍微比较大的倾向,百家之言各取其长,其实凭什么说谁懂谁又不懂,实际上又哪有谁懂谁不懂呢。如果做每个人都可以做的事情,花钱买期刊媒体,花钱去现场,做了就高人一等,那实际就是钱而已,富二代果然能开大奔进故宫了。而且一直以来,把人分三六九等分高低,这本来就是特别不对的事。温格可能算足球界特别经历多特别有思想的人了吧,但我看他快30年了他对谁都特别谦逊和尊重,特别爱后起的人来碰撞思想,鼓励和支持所有人,嘴巴一辈子都在说优点夸奖别人。他来中国这个足球落后的国度调研,还是在各种夸夸和给自己的建议去交流指导 。

我的朋友在初中的时候告诉了我一句话,我记到现在,“只有半桶水(不满)才会摇得特别响”。真就应了这句话,其实大家也可以自己甄别,有些现在还没暴雷的,但是特别喜欢说自己懂说自己高级的人,是不是可以适当避雷了,可能哪天就告诉你们他已经把你们分好了三六九等了。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