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玲的空间
26-05-27 22:20 微博认证:罗玲心灵成长工作室创始人,当归中医学堂特邀讲师

小学生家长,少盯成绩,别把每天小考成绩等同于自己教养的好不好。
这时最重要的是这些:
让孩子体验到有进步、学会之后的成就感,感受各个学科的魅力,以及把学习体验跟愉快的情绪挂钩。

如果孩子在小学毕业时,认为学习是好事,爱学习,相信自己能学会,这就特别好。
因为初中以后就真的不能按头学了。
不论家长还是学校,想从小学到高考全程都按头学,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小学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习兴趣,培养基本的学习能力,各科成功启蒙。

太多厌学的,发生在中学,但是起因是家长小学时做多了做错了。一定别让自己虚荣心和控制欲占了上风[鲜花][鲜花]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