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要一杯狗血吗
26-05-28 08:51 微博认证:搞笑幽默博主

#日常的路人a#
今天看了一个帖子,说外语多了大串烧怎麽办。
有人表示怎么可能?说普通话和方言也不会大串烧。
但事实上,外语,尤其是印欧语系系串烧太正常了,甚至有个专业名词叫“负迁移”,更容易出现语码混合和语码转换,以及假朋友。
普通话和方言不一定不串烧(其实大概率还是会串烧的),但方言之间不一定不串烧。
就现在兼职公司来说,南部(广东、福建、台湾、香港、上海、浙江)、中部(重庆、四川、河南)北部(山西、山西、新疆)的销售,说话都是方言之间大串烧,经常说着说着跑出去一个别的发音。
最明显的是到处乱窜的老板,他都不是方言大串烧了,他是普通话串所有地区的方言词。
而且这不是个别现象,很多老板和小老板都有这个问题。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