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每次米哥问我要钱吃饭,点外卖什么的,我都会多给他转一点,我以为他会高兴这样,但他最近跟我说,以后他说多少就给他转多少,不用多转。
昨天他给我们三个点餐,我大概估算了金额转给他了,今天他说,会把多转的退给我。
他说,还是算清楚为好,以免我默认他因此攒了很多,给我留下“他应该还有钱付别的”这一错觉。
他脑袋还是很清楚的,他确实有一点存款,但不是从我平时给他转钱买吃的过程中剩下了的,因为如果持续这样,每次多转的钱到底剩下多少,谁也说不清,在他看来没有多少,在我看来可能有很多。
所以他宁可不要我多转,这样在未来我们达成固定零用钱支出时,不会建立在一堆模糊旧账上面了。
发布于 泰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