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救救我吧
每次遇到小流浪都会很内耗,脑子里面会闪过无数个不好的画面,所以上周我又捡了一只小流浪回来,它实在是乖,很亲我,我一把抱起来它也不挣扎,带回家之后才发现它身上有跳蚤于是马上又带去医院做了驱虫,隔天又带它去洗了澡。它一直都很乖,乖到我会努力克制自己每天与它的接触不会超过十分钟,因为我知道自己并不是它合适的主人,给不了它永远的家,所以少接触对它对我都好,这样在今天这个告别的日子里就不会太舍不得对方,但是,事实好像并不是这样,难受比想象当中来的更猛烈一些,更汹涌一些。说实话一开始我很担心它找不到领养,会因为这件事整夜整夜睡不着,一直刷小红书同城,一直评论别人的笔记,一直发朋友圈和抖音,就希望能给它早一点找到新家,仿佛当时对我来说是个烫手山芋,很担心结局是砸在自己手里,我真的好坏。在几个想要领养它的人中间,我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已经成年刚刚大学毕业了的男生,因为只有他能满足给它打疫苗、做绝育和不吃太差猫粮的条件,这已经是几个人里最好的了,虽然他是个男生,但我只能赌一把相信他。时间很快就到了今天送它去新家的日子,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有不舍,更有的是担心。去到它的新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孩子离开我要开始吃点小苦了,确实环境不是很好,但我一直安慰自己至少有个长期饭票和稳定的家了,我一直在心里祈祷那位男生一定一定要对他好,交代完注意事项之后我也不敢过多停留,提着空空的航空箱离开了,就在走出小区的那一刻,妈啊!眼泪直接炸出来,一直在脑子里脑补它过得不好的画面,一直在担心我选的主人是个坏人,一想到这个就心慌,眼泪也控制不住一直流,我不是已经努力克制每天只跟它接触不超过十分钟了吗,为什么还会这样,罢了,如果我的眼泪能换它一辈子平平安安幸幸福福的,那我愿意继续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