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的江湖人生
26-05-29 08:05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中国车市要变天了吗#以前买电车是小众,现在买电车已经成了风气。

现在同事聊天,要买新车,大家都会推荐电车,主打一个节约,说用电便宜,一天只要几角钱的电费,比开油车划算。

我并不认为车市要变天,至于油车的销量能否再起来,还得等几年,等到这两年出售的电车报废的时候才能知道。

我认为,现在的电车已经不是工业产品,而是电子化产品,维修费用要换就是一整块设备维修,这费用应该不低;等报废年限到了,就是报废手机差不多,没有太多的剩余价值。

相反,油车维修费用低一点,换个零部件又可以继续用,报废的时候也有一定剩余价值。

小结:电费相对于电车来说是小头,维修和报废才是电车的大头,后续我觉得应该是油车和电车共存,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合适的汽车。 http://t.cn/AX6uKTj4

发布于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