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偶尔抱怨我婆婆,在我看来简直无病呻吟,比如小时候我婆婆不细心,他发烧了没发现,带他上街自己在前面走,他在后面追差点追丢等等。
我老公小时候跟奶奶比跟妈妈好,一跟我婆婆不开心就往奶奶家里跑。
在他看来,这属于原生家庭的磨难。
我小时候发烧,根本不是我妈能不能发现的问题,而是我如何才能不被她发现的问题。
一旦她知道我生病,第一反应不是孩子是否难受,怎么照顾?而是立马骂我一顿,觉得我生病拖累她了。
生病要骂我,摔倒跌破了要骂我,就连我近视她都要说:学习不咋地咋还能近视呢?可能觉得带我配眼镜劳心劳力还要花钱吧。
我从很小就习惯出事自己消化,能不让她知道绝不让她知道,自己处理至少可以安安静静免于二次伤害。
我婆婆上街在前面走,说明逛街带着他。
我妈逛街从不带我,觉得我是拖累,出去玩更不可能带我,我小时候哪里也没去过。
我老公敢大胆表达自己喜欢奶奶,说明我婆婆没有跟她婆婆争风吃醋,如果我公然表达更喜欢奶奶,那我就完了。
我妈一辈子争风吃醋,阴阳怪气,颐指气使,但凡不顺心就会拿这事跳起来骂。
在我看来他的童年非常幸福,我公婆虽并非大富大贵,但也吃穿不愁,我老公从小生活在城里,他的童年是在亲人陪同下,吃着冰棍、喝着冰峰、去动物园玩耍、去电影院看电影、回到家有各种玩具和图书的童年。
我小时候在农村长大,对这些闻所未闻,没有吃过冰激凌,没去过动物园,没去过电影院,我的玩具是泥巴和虫子,冬天是冰雪。
而且我公婆感情好,吵架很少,在我看来他俩吵架更像打情骂俏。
我爸妈可不一样,不仅动手,砸东西,扔东西,用最恶毒的话互相攻击,甚至还在房子点火,扔菜刀,我小时候被吓得战战兢兢。
哦对了,他们的战火也会蔓延到我,所以我妈也会朝我扔菜刀,并且把我所有东西都扔出去让我滚。
但即使这样,我也仍然认为我的童年非常幸福,主要是在农村那几年幸福,物质上短缺,但离我妈远,自在。
我应该是十多岁回到我妈身边不久就抑郁了,只是那时候并不知道什么是抑郁。
不怕大家笑话,我人生中第一次走入电影院是大学,后来即使从农村回到父母身边了,也没去过电影院。
可能赶上初中、高中管得很严?
可能因为总换学校没啥朋友?
父母更不可能带我看,反正初中高中没有去过电影院,大学疯狂补看各种电影。
想到这突然意识到自己干了那么多年影视也算挺有天赋哈哈哈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