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流动的,有些关系,不在一起才是he
颜凯这对恋综情侣,从开始到be,真的总是让我从里面的点点滴滴看到了我和我前男友的影子。
颜和凯的某些相处进程,甚至性格,都很对应我和xkl。
我和颜在某些方面一样,一直都在日常生活中被宠着惯着夸着,在对待亲密关系尤其是暧昧和恋情里,脾气很傲,有很多自己的条条框框,有时候甚至可以说对待自己有好感的对方是有些古怪的(这是我唯一感到遗憾的地方)。而xkl和凯也一样,因为我认识的人比较多,所以我从暧昧的时候就知道他在遇到我之前从客观角度上是一个没有认真谈过恋爱过的男人,甚至没有人见过他在自己社交平台上公开过什么女朋友,特别特别爱去酒吧,也许因为是男生并且知道自己帅,再加上天生的性格?(因为我总觉得女性就算知道自己很美大部分人也不会自己的条件而更去疯狂的玩)。这点他和下了节目里的凯凯好像,他俩长相的类型也挺像的,所以也让我看的挺感慨的,写下了这段长文。
节目里颜凯两个的暧昧过程让我疯狂心动的第一点就是初见:凯凯那样从教室外面走进来,很独特很秀气很帅气。我和xkl就是在教室第一次遇见的,只不过走进来的那个人是我。当时我去帮忙教雅思,我能看到他第一眼见到我的时候眼睛也狠狠的亮了一下,其实我也是,我立马就在群里说我看到了一个很合我眼的帅哥。因为我很傲,我不肯主动加任何男生的vx,但我对他真的太有好感了,我绞尽脑汁假装在教室说分享高分资料把自己的vx写在了黑板上,他立马加了我,我也只通过了他。我到现在还记得他加上我说的第一句话:大美女,你说的听力教的好的老师是xxx吗?就那样开启了话题。
当然我和颜颜一样很心安理得的享受了他和凯凯那样很温柔很包容很细心的示好。我考察他两个月后我们在一起了,他在全社交平台都发了我,dy小红书微信个签这些都发了。我觉得他和我之前听过的他一点也不一样,我真的好爱他,他也真的好爱我,并且在恋爱里他都一直这样在公开我方面做得很好。
但是我曾看过并且很认同:“有类人,两个人越是彼此深爱,反而越喜欢互相折磨。明明谁也离不开谁,却总是会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斗嘴不停。因为当ta们越爱一个人的时候,情绪就越容易被对方牵动,越容易动作变形,所以越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这类人的情绪就越不稳定,因为会在乎会吃醋,就越是会要求很高,越是会追求完美,越是会希望对方做的和自己心里预期的一样。”
所以我们两个疯子爱到在异国的时候因为各种小事情吵架:谁晚回了消息,谁没有说晚安,我跳舞是不是被其他人加被其他人看了,我抖音火了哪条他吃醋他觉得别人看我了,这些都偶尔成为大吵架的原因,甚至奇葩到我拆快递拆出来个短裤他都看到之后会生气因为占有欲爆发。但是仔细想想也觉得很心疼,我们认识的时候太晚了,连热恋期几个月都没过完就要体会异国了。热恋期哪有情侣需要磨合的?爱情泡泡正浓呢,结果在九月份一下子就变成只能在手机对面彼此联络了。磨合期在手机上算什么呢?怎么磨合呢?都知道线下能见面和线上能见面讲话沟通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之前有时候也会想,如果一直都在彼此身边感觉肯定会不一样。
再说颜凯在恋综里让我第二心动的:“坏人”也绝对有100%时候的真心。我相信颜颜在心里也是会因为有这段和凯凯的感情而感到有能量,回想起来会觉得不遗憾、很开心的。凯凯瓜是多,但我看到他不怕麻烦对颜颜从无锡转杭州再转一个城市只为了哄颜颜,包括大家都说他上节目之前捞,但他会买3000多的野兽派给颜颜,加上节目里的表现,我知道他在节目里也是付出过100%真心的。
这点又要说到xkl了,他和凯凯一样在遇见我之前的过去里也是一个“坏人”,但在我这里总体绝对绝对不是。他在英国期间去的所有约克之外的地方(除了埃及和自己兄弟去那次)都是攒着钱留着等我去找他的时候带我去玩的。他自己很省但给我买过很多贵重的东西,社交平台和我恋爱期间不仅挂着我照片和账号还从不更新。他会为了我在爸妈催他,让他在去英国上学之前能一直在家陪陪家里人的时候一直陪我,在济南的家待到我去香港那天才回家,哪怕他也没剩几天就要出国了(因为我们恋爱都没告诉父母,都不知道)。他会在刚刚去英国正要社交和朋友待在一起的时候,直接放弃他和朋友能一起出去的大假期来深圳看我。他会问我:你最近喜欢什么,我说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旅游,不到两个月用自己挣的钱带我去了7个城市。他会在每次坐飞机的时候给我写信,会为了我在英国不社交在家里跟我一直打视频电话。他会在刚刚复合的时候不管家里人的安排直接把英国价值60w学费的应届毕业生身份直接不管不顾的签到济南这个没有他任何依靠的城市[抱抱][抱抱]。他会的他做的太多太多了,多到如果总结回想这段感情,他的一些缺点都不重要了。
刚分手的时候有很多次,我都梦到我们两个在机场见到时候的狂喜,和分别时候的眼泪。梦到他那时居然傻傻的定好闹钟只为了能让自己清醒拥抱着我的时间长一点,不然就浪费了异国期间见面的时间了,那可是早上4点啊。梦到我们在玄武湖剪刀石头布朝着湖面大声喊我爱你,梦到他找到特别棒的工作留在济南的时候我们在家拥抱着狂喜,梦到他因为我的vx号里有男明星黄旭熙的缩写跟我吃醋吵架,梦到他那时突然出现在我的门外抱着一大捧漂亮的玫瑰花。太多太多了,可偏偏这每一幕温热的画面,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太心动太幸福的过去。
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和男朋友一起去了快20个城市,第一次自己飞去别的国家在那里和一个人同居,第一次有人为了我让步人生中最最最重要的工作决定,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生理性的喜欢,第一次有一段恋爱经历虽然不想继续但回想起来全是幸福和感激,第一次和一个人在异国自驾看世界,第一次在香港我在的学校牵着手上课,太多的第一次,所以怎么能不感动呢?
再说颜凯的be,这是我第三感到心动的一点:不合适的两个人分开反而是最好的决定。对于颜凯来说,错开的爱,是一种真实的不合适。对于我俩来说,太爱导致的问题,也是一种真实的不合适。谢谢我的理性做出的决定,用凯凯在节目里对颜说的那句原话用在当时分开合适不过:“所以我决定,就停在这里。”如果说我完全不后悔和xkl曾经深深相爱过,那我甚至更不后悔的是我能在最终的结尾做出离开的决定。当然也符合我的性格,认真爱,认真离开,分开后我过的一样很好,一样的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幸福,精彩,一样继续耀眼。
写了那么多,也是我要给恋爱里认真爱过我的的xkl竖一个大拇哥。不过显而易见的,我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好很好的女朋友,这点已经无需像描述他给我的爱一样赘述和证明,我完全值得、甚至值得更多他或者任何人给我的爱,当然他心里从来也明白也知道。颜颜也是,她的真诚太可贵,她的爱太纯粹,很少有恋综能给我看的这么动容和感动的。爱是经历,正确的分开也是一种经历,这些美好滋养着我一点点的成为更想要的我自己。
颜凯最后的拥抱看得我感动的流了眼泪,我也曾想过一个画面,如果再相遇的时候我也愿意用力的紧紧的抱住他,但在一起继续生活的话还是真的不要了,爱情从来都是流动的,尤其是总体过程都很美好的爱情,就让这段经历一直在过去潺潺流动吧。祝他好,祝颜颜和凯凯也都好。
所以,在25年某个普通的一天下午,“于是我决定,让这段感情,就停在那里”。
(ps: 只是看最后一期返场节目太动容了 看得我有感而发哈哈哈哈哈 分开也很久了 其实发这些偏过去隐私性的东西不太好 所以!我也有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随时删掉这条vb哦 两个人现在都过得很好就是最好的he了[开学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