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眼里的亚极陀 我觉得亚极陀整体想要表达的主题 与其说是什么人定胜天 不如说是自己的命运一定要由自己掌握 无论未来发生什么都要自己去探索面对 就像是大结局翔一说的 如果人类的命运在你的手中 那我要把它夺回来 即使知道亚极陀的力量是具有不稳定性和危险的 但是安定自保命运只有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创造未来才是有价值的 并且真正勇敢的人类是不会吧亚极陀当成一种灾难威胁的 木野先生说的“我失控了 但这并不是亚极陀的错 是因为我太脆弱了 我要与脆弱的自己作斗争” 无论是与亚极陀人类身份集体相宜 后期的矛盾解决后 得到的净化升华都是一种自我成长
特别喜欢开玩笑的说什么亚极陀就是一场大型的东亚家庭教育问题 父母把孩子抚养长大需要明白自己是要放手的 让孩子出去自己探索世界获得成长 黑神就是爱的太极端扭曲了觉得孩子一直都是那个脆弱愚蠢的孩子 不理解孩子的成长 如果说神本位的想反正是自己创造了世界爱怎么搞就怎么搞呗 养一群蚂蚁当宠物 结果有一天他突然反抗了 背叛了你逃出了牢笼 应该也接受不了好像也会这样的 后期才发现人类已经不是那个愚蠢的孩子 不过我认为结局还是比较好的 翔一等主角们作为人类的立场靠努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姐夫也说相信人类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亚极陀并不会成为威胁 最终选择双方和解 淡淡的结束了开启了人类自己掌控的未来生活 而神明选择了注视不干涉
然后就是其实我觉得亚极陀大结局已经是平成前五boss战地狱难度里边相较好解的无解了 是那种看似很难没办法给黑神完全打死 但是我其实觉得亚极陀已经是世界相对安全的了 甚至感觉往桌前谈一谈都行实在谈不下去了就大大方方揍一顿 像那种最难解的也不是boss有多强 就比如像龙骑那种死规定必须只有一个赢家能活出去才恶心 但龙骑的主旨也是推翻这条规定 或者是空我大战渲染的氛围太压抑紧迫了 让人觉得拼尽全力才能战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