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语冰96
26-05-29 20:19 微博认证:微博解说视频博主

服务员也是人,必须要平等相待。顾客是上帝,上帝不骂人不打人不折磨人。

十几年前,单位来了个新院长。还有四五年退休。喜欢喝黄酒。一日,服务员把他的黄酒热过了头。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批评(好歹没脏话),然后坚决要经理过来给服务员处分。
我劝他消消气,拉着哭泣的服务员走开,告诉她没事儿,该干啥干啥去。
回包间的时候,副院长对我大发雷霆:跟领导对着干?你想怎样?领导说那个服务员不对,她就肯定做错了。错了就该处罚。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当和事佬?
我说又不是原则性错误,酒热了放一会儿就凉,也没给掺水,何必非得穷追不舍?讨生活都不容易。
院长慢悠悠地说:你太年轻,不可沽名学霸王。
我说她就是个小孩子,也不是什么穷寇。
大家闹的不欢而散。很快我就不再是联席会成员。当然也不在乎:不多拿钱还得每周开会领任务。

后来代表部门春节慰问已经退休的院长时,发现他很随和,也会陪着笑说“感谢单位一直记着我”。

#平等尊重他人是现代文明所需#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