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反复听结石姐太爱了。主观repo一下第二期。《歌手》再这样马上要失去我了。
1.jessie 《California》哎呀一开口就找到了歌王的位置,不必多说。唯一的是感觉开场没太发挥自己的实力,以开心为主🥳🥳完全唱演一体,融入这个舞台了,太爽了。就是这歌好短啊呜呜没听够。最遗憾的是三月在中国巡演时间冲突没去成,好想看一次姐的现场啊呜呜
2.张碧晨《知道》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她一直在忍住情绪很想哭的样子。但是没把我听进去,太平了感觉,有点不知道在唱什么。就那种感觉她很想哭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该哭的点在哪里。不过比上期还是稳很多。后半段比前半段好。点开原唱完全,还得是阿妹,一下就听进去了。
3.尤长靖《阿嬷的话》,前半段听他唱没哭,也没啥特别感觉,看观众哭了,看齐姐想哭wawa拍她的画面,一下被触动到,可能我就是那种看别人哭自己也会哭的人吧。并且这之后凝神看了下歌词,一下想到自己外婆💧落了一点泪。转瞬即逝,因为感觉唱得不怎么有情绪不怎么有感染力。不如上一期的表演打动力。好像只是唱完一首歌而已。同样,点开原唱,萧煌奇唱得就很好。我喜欢。叙事感很强,也有情绪,就像真的在对阿嬷说话一样。
4.吉吉《counting stars》,很耳熟能详的一首。but哥们你在干嘛呀。小嗓就别选这种歌好吗。你唱得累我们听得也很累呀!还疑似破音。没招了。编曲也不知道在干嘛。有一段疑似想学上一期的《你要的全拿走》但感觉配合得不是很好,反正没有那种感觉。完全没唱出这歌的精髓。还得是原唱,如听仙乐耳暂明。
5.waa《心酸》不知道是直播的问题还是什么问题,前面像在清唱。感觉这歌好像不太适合她,又或者是太适合林宥嘉太yoga特色了,完全没有突出她的特色。音色和咬字在这歌里都没有很好地展示出来。有几句中间的音像断层一样其实听感上会有些突兀。每次听到都会眉头稍稍一紧。看到结果说淘汰了感觉非常可惜。
6.齐豫《大海》我明明记得姐抽到的是自由选曲呀,还以为会听到一些有新意的歌。开口感觉没找到位置,一度觉得很无聊想不听了。耐着性子听下去,这个表演的最大亮点就是快结束那块儿的升key,一下子鸡皮疙瘩起来了。最后唱了一段《我期待》,好听,感觉不如选这首歌呢,会更打动人吧。
7.周兴哲《说了再见》不知道为什么在开口前我满脑子都是《说好不哭》。惊讶发现自己完全想不起来《说了再见》是什么时候发的了,没关系不重要。感觉是目前为止听感最好的,而且也最稳。但是就只是唱得挑不出什么错。这歌也不太适合竞技舞台,改编也中规中矩,唱得吧,也没表现出什么很强的技巧。最喜欢的bridge给唱成啥了啊。太平太平,唱商一般,对歌曲的处理很一般。属于听了这一遍不会再听吧,还是杰伦唱得对味且耐听。
8.胡彦斌《修炼爱情》不知道哥为什么选这首,感觉不太适合他。JJ也还是有别的歌更适合他的吧。这首歌原版一是太火了完全深入人心,二是感觉怎么改都还是原版最好原版太硬了。改编版我还是最喜欢lala唱的。这个表演编曲能感觉到是努力了的,虽然我听不太习惯,尤其我爱的bridge,不知道为啥大家都把bridge的精髓改得很不精髓。
9.窦靖童《电台情歌》听感最好的一首,开口就感觉是自己会投票的对象。我不知道今天的各位都怎么了,本来看到热搜倒数第一竞争激烈我都还不信。真是一个比一个()。最后的口哨点睛之笔。其实听到中途有点乏,感觉有点点平,没啥变化。一边听就想到均朔唱的hhhh开始梦ssgg上节目,转念又想到嘎子去年上了都给送走,唉。也罢。音乐剧演员可能不属于这里。
10.Jessie J 《My Way》一边编辑到这里又一边点开视频反复品味。天呐不管看几遍都一边看一边哭,太脆弱了我。歌词写得好好,让人想到自己想到人生想到姐一路走来也是那么不容易。真的感觉完全在唱她自己。那些即兴的语气,太有生命力了。不知道怎么夸,感觉任何言辞都失去了意义。技术这么强的同时还有如此充沛的情感。真的就是看完一场音乐剧,叙事感太强了,让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太震撼太金碧辉煌的现场。这才是音乐啊。
姐一开口完全忘记这是在直播,完全无瑕疵啊,跟前边人用的是同一套设备吗。
发布于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