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杨梅最大的问题是贵,往年在北京买一般要20-40一斤。但它没法不贵。因为太容易坏,冷链运输成本非常高。由于它容易坏,批发商、超市都必须打足损耗。
比如,进价5元,得卖12元。进价10元,得卖30元。否则,损耗太多,一两天卖不掉,就亏了。
发布于 北京
漳州杨梅最大的问题是贵,往年在北京买一般要20-40一斤。但它没法不贵。因为太容易坏,冷链运输成本非常高。由于它容易坏,批发商、超市都必须打足损耗。
比如,进价5元,得卖12元。进价10元,得卖30元。否则,损耗太多,一两天卖不掉,就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