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2014
26-05-30 12:41

游·普陀山 [开学季]
去普陀山必须坐船,下船后第一感觉:这里的猫师兄师姐真多啊。
无论是住宿的小区,还是去山上寺庙的路上,随处可见,随地大小躺,一点不怕人。还个个都是小油头,有些胖得后背的缝线都崩开了。就是我有个疑惑,长一样的师兄师姐为什么经常几个一起出现?
普济寺、法雨寺……挨个寺庙去了,也挨个寺庙求了。
跟着人群一起摸香炉祈福的时候,我跟七哥说,我靠写字吃饭,所以双手都要贴贴。七哥说,那靠嘴吃饭的呢?咱俩一起沉默了一下……总不能吻上去吧,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向神佛祈祷托付之时,也是袒露软弱、叩问自己内心欲望的时刻。“欲望与对欲望的观察形成平衡”,焦虑与热切都在仪式里一点点冷却下来。
回到朱家尖,才知道这出发和到达的广场就叫慈航广场。
原来这就是慈航度我。

观音法界 [上课了]
从普陀山回到舟山,我和七哥去了一趟观音法界。
天气不大好,但丝毫不减进入法界后触目所及的震撼。
照片无法展示其十分之一,这地方适合大家亲自去看。
腾出时间抄经,二十多年没写过毛笔字了,拿起笔那叫一个没轻没重。但是写完后放远点看,喔还挺工整的,墨没有一坨一坨,满意。然后拿去盖章,虽然不知有什么用,但大家都盖,一定有它的理由。
在普陀山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我们看到了一个堪称振聋发聩的匾额:悲运同体。
这个词在观音法界的对联里也屡次出现。
然而,因为太过震撼,忘记拍了。
下次去还愿再补上。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