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医蔷薇
26-05-30 16:25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微博VLOG博主

#集采百元一盒药药店竟卖3960元#现在医院里的药确实便宜,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集采(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简单说就是国家出面,跟药厂大批量谈判,把药价打下来)。除了大医院,很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参与集采,所以那里的药同样便宜。

但药店的药就不一定了。因为药店一般不参与集采,他们是从医药公司或者厂家自己进货,价格往往比集采价高不少。

还有一个关键区别,公立医院不以盈利为目的,卖药不赚钱(现在是零加成,进价多少卖多少)。而药店绝大多数是私人的,开店的目的就是为了挣钱。不挣钱,人家就不开了。

所以,同样的药,医院卖几十块、一百块,药店可能卖几百甚至几千块,这种现象并不奇怪。

所以呀,如果不着急,去医院拿药就挺好的。http://t.cn/A6apCQQx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