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一遍,我觉得《绝望写手》真好看啊,今天才开始看。我给我朋友推荐,我说黛博拉的一些事,跟我现在状态很像。黛博拉是即使凌晨三点刚结束演出,第二天早上七点也会准时出现在健身房,永远妆容精致、指甲完美,连在家吃早餐都要铺好餐巾的人。
我也是,我的多数工作都能在家完成,我即使在家工作,也是规律早起,穿戴整齐,甚至化妆,规律吃饭、运动、工作以及读书看剧。
不过我觉得我倒不是因为自律,而是源于一种高度焦虑的自我确认的仪式,这种自律的秩序感,会让我觉得好受一点,害怕自己松懈一段时间,就被虚无与不确定性所吞噬。
黛博拉好像是活在经济上行期的那批人。那时我们的口号跟她差不多,那就是,“你必须时刻准备着,因为你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会来敲门,而当它来的时候,你必须已经穿戴整齐,可以直接上台。”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