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场开始前我就已经写好了一段总结马刺这赛季的腹稿,
好像是最近几年开始,我已经学会,或者说我在不断推动着自己,对事情去不抱有希望,
因为当我经过太多失望之后真的发现,只要你不抱期望,就不会失望。
可是当比赛还剩半节的时候,我发现,我坐不住了,
上半场我是半倚半躺着看球 ,
第三节我坐直了看球,
第四节最后半节,我是全程站着看球的,
而且当比赛走到最后17秒的时候我发现,我两只手里全是汗。
原来,我还是有期望的啊。
在文班亚马哭的那一瞬间,我脑子里想到了好多画面,
有托尼帕克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来中国行,那个场管里他带着我们震天的“go spurs go”的呼声,
有2014年西决最后一场打完,邓肯说的那句:这次我们不会再搞砸了。
有吉诺比利正式宣布退役那天,我写的那篇长稿,当时的核心要点是,他就像是圣安东尼奥这个家里的二儿子;
还有好多好多。
但想着想着发现,2018年往后的记忆,似乎是缺了一段,
自从卡二离开,阿赞接班,这中间再到本赛季的60胜,好些事情似乎是在记忆里续不上的。
好像这只球队莫名其妙的就打进总决赛了。
我不信这是我老到开始健忘,而是因为,我们的球队崛起的速度实在是太出乎意料。
出乎意料到,我觉得这个速度已经反直觉,反记忆了。
越上岁数似乎越对某些精确的时间感受不太准确,但对于某些精细的情绪,反而越来越记忆深刻和感受强烈。
今天这个感觉,我估计未来20年内也很难忘记,
当了22年这个球队的球迷了,我感觉,真踏马爽啊!!!!
#马刺淘汰雷霆##马刺时隔12年重返总决赛##文班亚马哭了# http://t.cn/AXXvj8LX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