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老觉得人生没意思?
想了想,是有意思的岁月过去了。
早上起来坐窗前一直到现在,看着窗外又没看着窗外,似乎在等谁出现,内心里却又知道谁也不会岀现。
人生就像一场风,刮过春刮过冬,然后又来刮夏和秋。
无聊之中刷了刷高晓松,他关于祁连,关于扁都口,关于雪山,草地,河西走廊的那些评述,的确够真实够精彩。
记得那年一场雨中,我驾车穿过山丹军马场,在大雨如注的天空,开车到了扁都口。雨大,雪山立在不远处,睁着两只天眼,将河西走廊吸进了苍穹。而我,打开车门,久久地,久久地,站在雨中,向雪山致敬。
我的家就在祁连脚下,我的眼睛一抬,世界就布满了雪,开满了莲。此时此刻,高山野杜鹃染遍了人间,天堂寺的经筒,咯吱咯吱响在风中。一只老鹰腾起,如同一首诗,其实它是给天地,衔起了一道飞天的云彩。
牛羊在默默吃草。它们真默啊。你跟它们一辈子,也听不到它们一句抱怨。顶多打个响鼻,抬起浑浊的眼,看一眼雪山,又把嘴巴交给了草原。
卓玛走过来,我闻见了酥油茶的香味,而此刻,青稞正扑野了地疯狂往上长。
我知道,我又该岀发了。一个人,开上车,去草原,去雪山,去往离天最近的地方。
那里什么也没有,那里只有一盏灯。亮在冰川上。
而霍去病养过的军马,正列队奔腾。
发布于 甘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