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习惯了短线,追求短平快的投资者,持股几个月不涨可能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其实这属于典型的少见多怪,且没有自知之明。
1. 全球顶级的大佬们持有股票都是以年为单位算的,买入后被套一两年甚至两三年非常常见,然后一部分股票割肉了,少数股票可能赚好几倍。
2. 越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散户,越是要求买了就大涨,要求每次操作都得赚钱。大佬们都做不到的事,这些人偏不信邪。
3. 给别人提要求时提一大堆,也不看看自己操作了好几年,亏成什么鸟样子。
以通富微电、华天科技为例,当年被深套,我们说忍着别动等大反弹,第一次翻倍可以解套,第二次翻倍就能赚钱了。
一帮人唧唧歪歪吐槽抱怨就罢了,还有些嘴不干不净,搞人身攻击。
只有少数网友做到了,现在回头看看:是不是924行情一来很快解套,之后又两轮大涨,普遍实现了不错的盈利?
面对事实装鸵鸟,一心想着赚大钱,赚快钱,就是不看看自己的真实水平和真实业绩有多烂,在股市就别想有出头之日。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