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跳跳的阿龙
26-05-31 15:59 微博认证:头条文章作者

我经常看网友们说存不下钱好焦虑。

我来给你们解析一下吧。对于多数人来说,能在一线城市买房,基本靠的都是家里人,而非自身努力,所以你能否存下钱,和你能否买房,没有任何叼毛关系,你如果家里条件一般,你无论自己多能挣钱,你都不该买房,因为这会彻底摧毁你生活。但好在现在也不应该买房,不买房才是大赚特赚。

在手个人均现金储备的问题,实际上你把所有人都考虑进来,人均存款实际上也就是10W出头,但众所周知,通常这类数据平均数肯定是远高于中位数的,按中位数来算,应该也就几万块,所以存不下钱,才是常态。

在全国范围内,如果一个家庭的现金存款能到30W,就已经超过全国大多数的水平了,是的你没听错,是一个家庭,全部加起来现金账户能有30W。如果你单人能有20~30W存款,很不得了了。30W是全国1.5%水平,你进入20W这个线,基本就是前5%。

觉得大多数人,终其一生,账户上都不会有30W的存款,这就是大多数人的天花板,这是正常的,你不要特么看互联网上MD都是个个有钱,真实生活和互联网不一样。

所以现在没必要焦虑,路还长着呢~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