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和苏芒诉苦,说2018年《都挺好》播出之前很沉寂,因为那个时候会遭到羞辱,苏芒一脸同情。(鉴于姚粉说我断章取义,我发一下完整的长版,2分钟都是谈这个事情的)
“其实在苏明玉(《都挺好》角色)之前那几年,我是蛮沉寂的。有句很俗的话形容那段日子:就算喝凉白开,都觉得磕牙。平日里总会莫名其妙遭遇羞辱,甚至让人无力申辩,连辩解都觉得可笑,只能默默承受这一切。
我后来想,人生中重要的是感知,接纳所有经历,无论好坏。那几年我大多在审视自我,厘清自己想要什么、舍弃什么。我依旧渴望表达,也一直在思索,该以何种方式去表达。
……去做让自己开心的事,而非一味取悦他人。从前总觉得,命运赠予的一切都该好好珍惜、用心维系,可这般生活实在疲惫。人要找准重心,我慢慢筛出了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其余繁杂琐事,便顺其自然。
真正做到荣辱不惊,总要同时历经荣耀与羞辱。如今再回望,我确实走完了这一程,抵达了新的人生阶段。”
这个采访里面姚晨并没有说是哪件事情让她觉得无力申辩。要知道身为互联网舆论场上的老手,有什么事情能让她觉得不能申辩呢? http://t.cn/AXXh5Oau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