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唉,左手右手真泪目了,印象中小时候少儿频道总播虎虎生威,我碰到就会看完真的喜欢这首歌,没想到真的从咪的嘴里听到还挺感慨的
小时候我爷爷会给我买很多动画片的碟片(因为电视上想看的动画片播完了我就闹)客厅的电视上没看爽就用卧室里的那个很笨重的台式小电视播碟片看,当时除了左手右手就最最喜欢小鲤鱼历险记里面小美美唱的那个汩汩汩~水泡轻轻地飘~(后来我爸又有了一女一儿一个叫美美一个叫泡泡,这缘分也是奇妙)(既然如此可不可以也许愿咪子唱一句汩汩汩)
我还记得我家当时还有个专门放我的动画碟片的小架子,我完完全全碟片富人各种动画片还有儿童情景剧之类的东西,还有一个部分专门放我的生日碟片,就是每年过生日我爷爷都会请个摄影师扛一个大摄像机跟拍我一天的行程(好离谱吧哈哈哈哈但是是真的)一般就是在家过生日吹蜡烛,去淘气堡玩,录一下家人的一些祝福,我展示一些才艺,(当时我学武术,才艺就是打套拳翻几个跟头啥的,因为生日离过年很近不用去兴趣班但是有一次还特意联系老师大老远赶去我们那个什么青少年活动中心跟老师一起练了一段就为了拍一下哈哈哈哈哈)(同时我还学钢琴,才艺展示还包括弹一段断断续续的练习小曲子和唱一段难听的儿歌哈哈哈哈哈我音乐真的0天赋)纪录片拍完之后就剪辑然后刻成光碟,那种零几一零年非常标志性的剪辑手法和配乐,这种记录一直持续到八九岁吧,八九岁之后我就渐渐回到我妈身边,因为很小爸爸妈妈就分开了我一开始跟爷爷奶奶偶尔见到妈妈,上学之后妈妈觉得爷爷太溺爱我了会忽视我的学习把我接到身边看管然后就变成了偶尔见到爷爷奶奶,现在回想才发现小时候受到过这么高质量的爱和重视,虽然我爷爷这个人做过一些我觉得蛮严重地伤害到了我奶奶的事情所以对于他的为人我难以肯定,虽然后来随着长大因为爸爸重新组建的家庭,因为爷爷奶奶的矛盾,因为妈妈的性格与要求我时常觉得委屈无措,虽然从小到大我无论跟谁在物质上从来没被亏待过,但是小时候没聪明到能理解大人们的弯弯绕绕又能真切地从这些碟片和其他细节里感受到大人的爱的那几年对我来说才是真的富足
发布于 湖南
